凝神聚力 严守校园安全底线

2019-03-18

  近日,2019年杨浦区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大会在控江中学礼堂召开。
  副区长尼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对2019年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个提高、三个强化”的要求:提高对平安校园建设的认识,强化校园安全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强化以问题导向为抓手解决校园安全防范薄弱环节,强化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和追责。并提醒大家,杨浦教育虽然在保障校园安全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校园安全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以办好让人民满意、让社会和家长放心的教育为目标,不断开创我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区副巡视员、区教育局局长邵志勇在全面回顾2018年校园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就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杨浦教育系统全年未发生重大人为责任事故、未发生有影响的涉及师生的社会事件,年初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全系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基本可控、持续好转,为首届“进博会”召开、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关于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落实一个《实施意见》,完成两项重点工作,筑牢三道防线的具体要求。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顾登妹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教育系统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优秀、良好单位的通报。
  邵志勇、顾登妹分别与基层单位党政领导进行平安校园安全责任签约。五角场幼稚园、建设小学、辽阳中学3家单位作大会交流发言。控二小学楼蓓芳校长代表全体校园长宣读了安全生产承诺书。
  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局长吴巍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上海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委办局、区教育局党政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约400余人参加了当天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