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昂扬斗志再创佳绩

2019-03-15

  近期,区城管执法局召开了领导班子宣布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处级干部、局各科室负责人、各执法中队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余翔主持。

  余翔副部长宣读了区委关于区城管执法局干部任免的决定。

  随后,局班子分别作表态发言。

  翟骏局长表示,首先要坚决服从安排,尽力做好工作,担任城管执法局的工作岗位是鞭策和鼓励,更是责任和担当,城管执法局责任大、影响大、涉及面广,执法干部队伍就是纪律部队,必须要讲政治、讲依法、讲担当。其次要团结各级班子做好传承和发展,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从大局出发,维护好班子团结,关爱同志,勤勉尽职,保证区委、不折不扣地执行区政府的决策,扎扎实实地履好局长的职责。同时作为城管执法领域的新兵,要通过走访和调研向各位同志虚心请教,加深相互的了解,也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真诚相待,鼎力相助,相信只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努力让组织放心、让群众开心、让同志们舒心。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红对城管执法局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指出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城管执法局能够紧紧围绕区精细化管理、美丽家园建设、五违四必专项工作等重点任务,主动适应特大城市管理的新常态和新要求,深化运行机制,优化勤务网络,细化管控标准,强化考核监督,加强市容环境的整治力度,促进了城区形象的全面提升。

  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提高城管执法综合效能,黄红部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班子团结。新的领导班子要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各班子成员要分工负责开展工作,担好分管工作的一岗双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要在思想上要多交流、常通气,在工作上多支持、互补台,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班子氛围。

  二是提升队伍建设。要以提高基层组织队伍能力、加强行业文化建设为抓手,着力增强新时代城管队伍的执法本领,提高城管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和亲和力。要更好地绷紧廉政这根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和三重一大规定,处理好集体领导与分工负责的关系,重要的事项集体决策、集体研究,保持对法纪的敬畏,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

  三是坚持敢于担当。中央强调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市委提出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上海干部特质,就是鼓励大家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城管执法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群众的感受度高,更加精于业务,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善于作为,用规范执法为城市管理保驾护航,为推动杨浦城区转型、实现功能提升作出更大的贡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