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副秘书长宗明看望国家改革先锋于漪老师

2019-02-13

日前,上海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宗明,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巡视员、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以及杨浦区政府副区长尼冰的陪同下,看望国家改革先锋奖章、上海教育事业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于漪老师,向她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杨浦区教育局顾登妹书记也参加了慰问。

  宗明副秘书长回忆起观看电视直播当日的情景,看见作为教育界唯一代表于漪老师接受国家改革先锋奖章时,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她指出,于漪老师的教育思想,与当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提出的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的指示和要求完全一致。

  于漪老师在谈到“教育是根本,是一切发展的核心”时语重心长,并强调要从历史角度反思,不能重蹈历史覆辙,教育要牢牢把握育人的根本。

  宗明副秘书长关切地询问了她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嘱咐她要保重身体,要求大家共同爱护好“国家的宝贝”,并提前为于漪老师九十岁生日送上祝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