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双创生态 促进产业发展

2019-01-22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日前出席“优化双创生态 促进产业发展——大学科技园区研讨会”。谢坚钢指出,杨浦坚持“三区联动、三城融合”发展理念,科技园区在“三区”中处于关键位置,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汇集资源、凝聚共识、利益共享、困难共担,推动杨浦走出了一条从“工业杨浦”到“知识杨浦”再到“创新杨浦”的转型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推动大学科技园提质增效、创新发展。

  区领导丁欢欢、赵亮、尼冰出席。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谢坚钢强调,站位要高,定位要清,服务要专,机制要活,特色要更特。要把大学科技园建设放在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的战略背景下去思考和谋划,做到与世界经济发展趋势相适应、与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相适应、与大学自身建设发展相适应。要明晰定位,紧紧围绕“大学”“科技”等关键词,突出服务高校、服务区域、服务企业“三服务”的定位要求。要进一步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打造一支市场化、专业化的科技服务队伍,为企业提供一系列全链条创业服务。要善于运用市场化手段来运作,探索完善相关机制,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大学科技园要成为区域创新创业要素汇聚的高地,打造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集群,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

  复旦、同济、上理工等大学科技园区负责人围绕优化杨浦双创生态、培育优质企业、促进科技产业发展等主题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