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尼冰到区档案局馆调研指导工作

2019-01-11

近日,副区长尼冰到区档案局馆调研指导工作。尼冰实地察看了接待利用服务大厅和总控中心,参观了“走进杨浦?档案图片陈列展”主题展厅和“创新发展、辉煌巨变——档案见证杨浦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中,区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培娟介绍了局馆2018年工作推进情况和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尼冰对档案局馆成功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找准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思想宣传工作定位,取得良好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

  就谋划好2019年工作思路,他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深入挖掘档案资源,让档案活起来。要围绕杨浦“三个百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节点,加强档案资料编研。让作为历史遗存的档案活起来,深入挖掘其中有价值的东西,用更有说服力的内容和更鲜活的形式讲好档案里的故事。二是深化档案服务,提升社会感知度。要坚持“站好位、不缺位、争C位”的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思考工作定位和服务对象,深化档案资政服务和民生服务,积极探索服务特定对象、服务企业的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档案工作的社会感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