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新增一批“闭门不停业”药店

2022-05-17

E0@~E2(C4HR(6[E)WP~@FLH.png

  为保障封控期间居民的用药,我区近日新增了一批闭门不停业药店。

  按照“成熟一家开一家”的原则,目前,我区共有108家闭门不停业药店,在配送能力范围内,就近保障居民用药需求。

  位于控江路1919号的华氏余天成大药房,从4月1日封控以来,24小时不间断营业,以满足市民随时用药需求。我们看到,药房内的药师们一刻不停地取药、打包、核对,包括常见用药、处方药和注射型胰岛素等。

  华氏余天成控江路店副店长赵怡非说,“一天的单量基本在200-300单左右,以常见的慢性病、处方药为多。有处方药需求的居民可以先在平台选购好需要的药,在下订单的时候会有一个平台上的网络医生,了解好既往病史,便可开具处方,经过医生的处方、药师的审方,就会有订单出来了。”

  据了解,目前大部分药房都是开“小窗”经营,不允许个人进行线下购买。在市民进行网上下单后,除社区的志愿者前来拿药外,还有很多外卖小哥通过平台接单方式帮助市民前来取药。他们均需配有通行证、核酸报告等证明。药房的工作人员会严格执行“一次一消杀”,确保市民的用药安全。

  随后,我们来到了位于平凉路1489号的国大药房东盛店。封控期间,针对不会进行手机线上操作的居民,国大药房将药师的联系方式、门店座机号码告知社区,保障有需要的居民可以24小时询问、购买。国大药房上海地区区域经理盛赛萍说,“我们现在主要以线上服务为主,在国药的微信商城上面可以买药配送,还有外卖平台,如美团、饿了么上面也可以买药。”

  据悉,截至5月14日,区保供药店共计线上接单41万余件,线下接单7000余件,订单覆盖了防疫用品、急慢性病用药、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等多方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