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创新屋”里的DIY

2021-03-02

20210302.jpg

  “你知道快递在送达前经历过什么吗?”近日,在新江湾城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创新屋”内,一堂如何制作“快递传送机”的编程课正在进行中,听课的学生都是4到6岁的小朋友。

  “将积木搭建起来,插上电源,在编程模块和点读笔的配合下,让机器动起来。”上课的吕伟老师告诉记者,此次课程的特点是将复杂的代码转换为图形模块,孩子只需要用点读笔拖动图形模块就能发送指令,控制机器。这样的玩法既学习工程机械概念,培养孩子的空间能力、观察力和创造力,也可以培养孩子们对编程的初步理解。

  “我的快递出发去北京啦。”五岁的董承杭小朋友第一次接触编程,兴奋极了。新江湾城街道“创新屋”立足社区、贴近公众需求,在“家门口”为社区少年儿童提供专业的、可持续的科教服务。据介绍,此次编程课是在充分调研附近居民需求后,特别开设的,着重培养孩子对机器人、计算机编程领域的兴趣,激发科学探索精神。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