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花白玉兰绽放 来杨浦共青森林公园看“雪涛云海”

2021-02-22

20210222.jpg

  申城近日温暖如春,众多花卉“一觉醒来”,开启了浪漫的“早春模式”。在共青森林公园,大家熟悉的市花白玉兰悄然绽放。

  走进共青森林公园深处,空气中弥漫着玉兰花的清香,不少游客在高高低低的树下摆个造型,取景留念。

  看花洁白清秀、宛若玉盏;看树雪涛云海、蔚为壮观,玉兰的喜人之处,不是一两句话能概括得了的。

  市民顾先生家住五角场一带,特意来共青森林公园欣赏玉兰花。他说:“一年之计在于春,

  今年玉兰花开得早,寓意着万事顺遂。”

  纯净无暇、典雅高贵……都是人们赋予白玉兰的赞美之词其实,白玉兰还有很多“亲戚”,比如望春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它们都是木兰科木兰属。

  与白玉兰相比,二乔玉兰常见的有“红运”、“常春”,是白玉兰和紫玉兰的杂交品种。

  除了看颜色外,游客怎样区分白玉兰和“亲戚”们呢?园林专家介绍了比较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看花期。园艺师说:“望春玉兰的花期最早,随后是白玉兰,然后是二乔玉兰,最后开花的是紫玉兰。”

  市民曹先生是摄影爱好者,经常在共青森林公园拍花、鸟。曹先生说,再等一周左右,这里的玉兰花会更加美丽夺目,毕竟现在还有许多花朵处在含苞待放状态中。

  趁着春花烂漫的好时节,带上相机和美美的衣服,约朋友、家人去赏花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