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互联网企业员工踊跃献血为生命护航 热血温暖寒冬 爱心接力生命

2020-12-02

图片新闻.png

  近日上午,位于国正中心的哔哩哔哩会议室里人头攒动,200余位“热血”青年一直排到了会议室的门外。这是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哔哩哔哩”)的员工,为助力临床用血需求,而自发组织的无偿献血主题活动。

  近期,受气温下降、疫情等因素影响,街头采血量减少。团体献血作为本市血液募集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诸多企业的积极响应。

  与街头采血“遇冷”不同的是,哔哩哔哩员工的献血热情大大超出预期。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公司平时上午10点30分才上班。但当天10点不到,很多员工就已赶来献血。

  B站献血组织者裘明敏介绍道,哔哩哔哩是一家相对年轻化的企业,员工总数达到7000余人,平均年龄25-26岁,不少年轻员工获悉血液偏紧的消息后,自发倡议献血。“我们在公共服务区摆放了不少《献血登记表》供员工领取填写,没多久就发现领完了。明显感到今年员工献血积极性更高了,大家都想成为‘热血侠’,活动献血人数和血液募集量较去年提升50%以上。”据悉,公司还为前来献血的员工准备了丰盛的营养早餐,并提供休假。

  有的员工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经验丰富”的他们选择一次献血400毫升。来自漫画事业部的陈月,距离上一次献血刚满半年,就来参加活动。“我差不多从18岁起,就会每年参加无偿献血,这次刚好公司组织,就来支持一下,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人。”

  据了解,当天共有163名员工完成献血,募集血液36000余毫升。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