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源头保障“菜篮子”安全

2020-12-01

图片新闻.png

农贸市场与百姓生活及食品安全息息相关。农贸市场防疫工作如何做?市场内的冷链产品可否放心买?近日,来到阳普长岭菜市场进行实地探访。

  阳普长岭菜市场位于长岭路上,附近有多个居民区,每天人流量不小。上午9时许,在菜市场看到,市场每个出入口均安排了工作人员负责测量体温,前来采购的市民和经营户都自觉佩戴口罩,冷冻品、水产品等摊位的经营户还佩戴了一次性手套。市场内的卫生环境和通风情况良好,蔬菜、肉类、水产品、粮油等货源充足。

  长岭菜市场场长戴俊仑说,市场内每天会进行3次消杀工作,对地面、台面、砧板用具以及公厕、水池、垃圾收集设施等进行清洗、消毒,同时做好每月2次的“三防”工作。

  近来,国内多地通报了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消息。市场内的冷链产品可否放心购买?随机采访了几位经营户,售卖冷冻家禽产品的经营户王女士说,摊位上售卖的货品都有检疫证明,市场对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的管理也非常严格,每次进货都需要提供交易确认单,以及各种溯源信息。在水产品区域,经营户陈阿姨表示,售卖的所有产品均有正规进货渠道,每天都会严格把关,市场是不允许销售进口产品的。

  据了解,阳普菜市场公司严格落实和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对冷链食品的巡查、自查、抽查力度,督促全区22家标准化菜市场加强对冷链食品索证索票的管理,切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安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