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毛细血管” 提供有力交通保障

2020-09-23

20200923.png  

  近日,杨浦区2020年“双十”竣工项目——沙岭路(周家嘴路-顺平路)新建工程顺利竣工,待顺平路(沙岭路-隆昌路)竣工后将同时通车。道路建成投用将有效缓解目前隆昌路的交通压力,疏解北横通道、周家嘴路越江隧道的交通压力,打通交通“毛细血管”,服务周边地块出行。

  沙岭路(顺平路-周家嘴路)位于杨浦区定海路街道,靠近隆昌路地铁站。工程南起顺平路,北至周家嘴路,全长约170米,道路断面布置为双向两车道,人行道宽3米,非机动车道宽2.5米,双向车行道宽7米,非机动车道与车行道有绿化隔离。

  自今年2月底复工以来,建设单位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紧建设,实施封闭围挡施工,顺利完成了道路主体结构、标志标线划设及绿化施工等建设工作。

  在建设过程中,区建管委顺平路、沙岭路新建工程青年突击队冲在建设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春风采和责任担当。为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在工程复工准备阶段,突击队与项目部迅速建立复工防疫制度,积极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动态监督疫情防控情况;为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施工进度的影响,主动加压优化施工筹划,加快建设步伐;在施工攻坚期,做好防台防汛、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了工程顺利完工。

  在沙岭路的东西两侧,中国近现代新闻出版博物馆所在的环创商务中心和数字传媒产业基地正在火热建设中,道路南侧为复旦软件园,西侧临近城市概念园等产业园区,沙岭路的建成将打通周边支路网,为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集聚区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