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树已进入花期——在杨浦赏“花果叶共艳”之景

2020-09-21

20200921.png  

       远观,是一树一树花开,一串一串红果;近看,是满地花瓣灿若黄金,几场雨过后,栾树已进入花期,成为上海街景的“颜值担当”。杨浦区兰州路的行道两旁,高大挺拔的栾树集绿叶、黄花、红果于一身,仿佛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移步换景,别有一番风情。

  栾树为无患子科、栾树属植物,落叶乔木,树形端正,春季嫩叶多为红叶,夏季花开满树金黄,秋冬蒴果如灯笼而不落,一年四季皆可观赏,因其适应性强,季相明显,色彩斑斓,在上海城市绿地和道路绿化应用中较为广泛。现在,区域内除了各大公园和大型绿地,兰州路、民星路、闸殷路等路段都将栾树作为行道树。

  除了具有观赏价值,栾树抗烟尘、抗风能力较强,对粉尘污染、二氧化硫亦有较强的抗性,是很好的城市“空气净化器”。此外,栾树的根和花皆可入药,其根有消肿、止痛等作用,花则能清肝明目,清热止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