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经世书局华丽而归

2020-07-01

  “在书店里,人永远不会感到孤独。”对于爱书的人来说,书店就是精神的家园。如今的书店,已经不仅仅是一面书墙,而成为文化地图上的一个地标,一枚记号。近日,备受期待的复旦经世书局华丽而归,迎来试营业。

  新店坐落于国年路286号,不仅带来环境的全面升级,更是从读者的角度升级了多元化阅读体验。它以崭新的面貌,静静地等待前来探访的每一位新老面孔。

  复旦经世书局原址在国权路579号,初始是复旦大学出版社的读者服务部,创办于1993年,店名为“普雷斯”,是英文单词“出版社”(press)一词的音译。3年后,与复旦大学出版社渊源颇深的南怀瑾提议改名为“经世书局”并题写店名,“汇聚古今中外文化,学以经世而致之用”理念延续至今。

  搬迁新址后,经世书局面积翻了一倍。一楼以图书售卖为主,走进店内便看到琳琅满目的书籍,重点陈列、推荐通识类学术图书,以名社经典畅销学术读物为主。涉及历史、人文、教材、文学等多个领域。二楼空间以休闲及文创陈列售卖为主,落地窗边的休息区设置了吧台、沙发、有线网络接口,方便读者随时进行阅读。新店还增加了活动中心,为书友聚会、会议活动等提供场地支持。

  书局经理马勇华介绍,新店开业后不与网店比拼优势品种和折扣,而是探索会员制,“以更多增值服务如免费快递、活动优先入场等增加会员黏性。对价格较敏感的读者群来说,即便最终并非在书店完成图书消费,只要起到推动阅读的作用,书店的价值也就实现了。”

图片新闻.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