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美食 老字号客流回归

2020-04-08

  在第一食品商店(五角场万达广场店),很多市民习惯于在三楼就餐后,再逛到一楼买些点心打包回家。

  “最近生意恢复了差不多70%,中午人多时要排一个小时的队,从销量上看,食客最喜欢的还是传统的鲜肉生煎和大虾鲜肉生煎。”在第一食品商店(五角场万达广场店)三楼大壶春门店,正在忙碌的门店师傅说。下午两点,虽已过了饭点,前来光顾的食客络绎不绝,大铁锅一转,七八十个生煎推推搡搡,升腾起撩人的香气。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好转,第一食品商店的“烟火味”正在恢复。

  第一食品商店一楼以礼品和休闲类食品为主,二楼为生鲜超市,三楼是可供堂食的餐饮小吃。“我们一直正常营业,尤其是二楼生鲜超市,保障市民正常生活秩序。3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店里像大壶春、一心斋、鲜得来、沈大成等市民喜闻乐见的老字号品牌的销售都在稳步回升,周六周日已经出现需要等位的情况。”第一食品商店(五角场万达广场店)店长梁龙俊介绍,“顾客最关心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像青团、肉脯这样现制现售的美食,制作过程一目了然,市民买着也放心。其他点心,像杏仁排、松仁饼、小布丁蛋糕等,虽不是现制现售,但因深受市民喜欢,周转也较快。”

  住在附近的王阿姨是红房子西点的老主顾,尤其喜欢它家的招牌糕点巧克力西番尼,当天就买了两袋回家。“今天出门买菜,顺便到这里转一圈,这家的西番尼味道不是很甜,我比较喜欢,每次吃完了,过两天我就再过来买。”红房子西点销售员说:“2月份过来买的人少一点,一些老顾客一个礼拜来买一次屯着。到3月份生意基本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了。”

  梁龙俊表示,接下来,第一食品商店将推出一系列以食文化为主线的营销活动。“清明时节,结合新茶上市,将举办茶文化节,在一楼展示区域进行茶文化推广。我们还计划将每一家老字号的厨房‘搬’到展示区域,邀请专业的‘老法师’现场演示从原料到美食的制作过程。”

20200408(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