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战“疫” 践行社会担当

2020-04-0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市街头血液采集量骤减,临床医疗用血持续处于偏紧状态。日前,阳光控股有限公司联合旗下六大产业集团,在阳光控股大厦共同开展“热血蒙面侠,青春阳光行”主题爱心献血活动,以“献血战疫”的公益形式回馈社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当天,共有50余位企业青年员工撸袖献血,募集医疗用血1万余毫升,在特殊时期彰显青年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阳光控股也成为杨浦区战“疫”时期首批组织较大规模团体献血的企业之一。阳光控股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战“疫”非常时期,阳光控股及各产业集团党委、团委得知血源紧张的消息后,主动与血液管理机构联系,并向全体党团员、群众员工发出积极参与献血活动的倡议,得到诸多员工的报名反馈。

  为有效保障采血环境和献血人员安全,献血过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对室内进行消毒,现场人员都全程佩戴口罩,献血者就这样以“蒙面侠”的面貌完成了这次爱心活动。

  在献血现场,青年党员、团员们带头献血,不少是“90后”甚至“00后”员工。一位在阳光控股实习的学生党员说:“最大的利他就是利己,能用献血的方式为抗疫尽绵薄之力是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一袋袋热血缓缓流入贮血袋中,职工们用行动诠释着人生的价值、展示着无私奉献的精神。另一方面,“老”员工们也不甘落后。阳光物产的一名职工已有长达20年的献血经验,作为一名“老将”,他把自己献血的经验与大家分享,打消了首次献血的“新兵们”的紧张与不安。“在特殊时期,通过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募集医疗用血,是我们支持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期望自己的这份血液能挽救生命,我觉得这非常有意义。”他说道。

  据悉,阳光控股是一家集环保、教育、地产、金融、物产、资本六大产业集团为一体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全国各地有员工约3.4万名。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共向武汉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捐赠500台空气净化器,用于武汉当地医院改善室内环境;召集旗下中小学教师志愿者近百名,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义务在线辅导。

图片新闻.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