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味道 大家都“心心念念”

2020-04-01

  上海复工复产复市正在“火热进行中”,众多餐饮店已开门营业,并恢复堂食。市民们心心念念的老字号餐馆怎么样了呢?3月26日,记者来到位于平凉路的上海一心斋清真饭店,一探究竟。


  “我要一份油爆虾、一份酱牛筋、半只三黄鸡,再来两碗牛肉汤。”中午11点30分,正值用餐高峰期,店内格外热闹,几乎座无虚席,服务员不停穿梭其间。“这里环境卫生,品种齐全,味道又好,不愧是老字号。复工后,几乎每天的早餐、午餐都是在这里解决,吃得放心。”市民林先生说。

  售卖窗口前,前来购买牛肉煎包和牛肉锅贴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家住虹口的石阿姨特意赶来买了10个牛肉煎包,“我孙女点名要吃一心斋的牛肉煎包,刚刚排队买的时候还拍了照片给她看,孙女很期待能吃上这口熟悉的味道。”

  到了12时,外卖骑手陆陆续续走进店内。“34号单,1份米饭、1份鱼香茄子”“35号单,1份金牌三黄鸡、2份牛肉粉丝汤、2份牛杂粉丝汤、2个牛肉煎包”……店员一单一单核对,包装好后将餐品交给外卖骑手。上海一心斋清真饭店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旺林介绍,疫情发生后,堂食顾客大幅减少,电话预定和外卖平台的销量逐渐回升,最近,外卖订单每天有200多单。

  看着眼前忙碌的场景,马旺林十分感慨:“2月初,生意十分冷清,每天上门的顾客最多也就30人左右,外卖也只有几单。再加上春节前预定的260桌餐单被陆续取消,以及人力成本、积压的食材等,我已作好亏损的准备。但从这个月月中开始,店里开始热闹起来了。”他告诉记者,现在生意不错,已超出自己的预期。牛肉煎包、牛肉锅贴的销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熟食的销量也达到了疫情前的80%左右,像三黄鸡、酱牛肉等畅销品还经常供不应求。对于不想堂食的市民而言,冷冻牛肉小笼是不错的选择,不少人一来就买10笼打包带走。堂食全面恢复尚需时日,接下来饭店将招聘一批服务员和厨师,并对排烟机等设备进行更新,为即将来临的餐饮高峰作好准备。

  马旺林还透露,今年会提前半个月推出花色冷面和老上海传统刨冰,售卖窗口已准备就绪,预计4月中旬,市民便可品尝到久违的传统美食。

图片新闻.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