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回收物再生 变身“环保礼包”

2020-01-22

  如何将市民投入智能回收机的废塑料瓶变废为宝?日前,杨浦区两网融合承载企业爱回收公司联合电影《小羊肖恩》版权方,将回收的塑料瓶通过分拣、消毒、清洗、切片、抽丝、织布等多道工序,制成帆布袋、布艺环保纸抽袋等环保再生产品。日前,爱回收公司来到富天苑小区,将包含这些产品的“环保礼包”赠送给一直支持“两网融合”工作的居民代表。

  “以前家里的可回收物要积攒个大半年,才会让收垃圾的小贩上门回收。有了智能回收机后,我每周都会把废纸箱、旧报纸、旧衣服投递进去,这样累积的积分能换钱、换东西,投递的可回收物还能再生利用,让老百姓得实惠。我会一直这样做下去。”居民杜老伯说。

  据了解,此次赠送的环保再生帆布袋由10个塑料瓶制作而成,产品底布为再生本布面料(RPET面料),无漂洗、无印染,不仅抗静电、防水,而且环保无毒。布艺环保纸抽袋则由约6个塑料瓶制成。

  “将居民垃圾分类后的可回收物制成环保再生产品,再回赠社区居民,就是希望用这些环保产品提升用户对于可回收物再生利用的知晓度。”爱回收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将联动更多品牌和企业一起来参与再生产品的设计开发,宣传推广绿色环保理念。同时,将在京东平台上开通再生产品店铺,品牌使用‘LOVERE’,陆续会有更多优质、具有设计感的环保产品与消费者见面。”

  除废塑料瓶以外,杨浦区两网融合承载企业还将废纺织品、废纸等可回收物通过再加工、再设计,开发出工艺品、家居用品等多种环保再生产品,进一步提升可回收物的资源化利用水平,持续为上海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2020012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