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声笑语辞旧岁 载歌载舞迎新春——2020年杨浦区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举行

2020-01-21

  1月19日,杨浦区互联宝地火柴互娱电竞馆内喜庆热闹、暖意融融,“浦江礼赞”2020年杨浦区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在此举行。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政协主席邰荀,区委副书记邓小冬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区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共话杨浦发展。

  谢坚钢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全区人民和各界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两院院士,区域内高校、部队、科研院所、重点医院、重点企业领导,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代表,青年企业家协会、女企业家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劳模、先进工作者代表,原区四套班子老领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今年迎春团拜会节目形式多样,包括歌曲、舞蹈、民乐、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节目来源广泛,区文化馆舞蹈队、区残疾人联合会聋人舞蹈队、上海市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等各界人士、文艺工作者纷纷登台献礼;节目内容意蕴深远,生动展现了各界人士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工作景象,诉说着对杨浦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为热爱倾注时间 用奋斗书写奇迹——在2020年杨浦区各界人士迎春团拜会上的致辞

  杨浦区委书记 谢坚钢

  2020年1月19日

  同志们,朋友们:

  在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贺新禧。在此,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今天是年前普通的一天,时间本身并不特别,但是因为我们一整年勠力同心、辛勤工作,时间就拥有了特别的印记。过去的一年里,世界持续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坚定豪迈地走在复兴之路上。尽管外部形势复杂多变,但杨浦高歌猛进的步伐丝毫没有受阻。我们在滨江精雕细琢,5.5公里公共空间全线开放,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我们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双创建设连续第三年受到国务院表彰,“长三角双创示范基地联盟”被写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纲要;我们心系群众冷暖,旧改成绩创新高,城区更新加速跑,大杨浦越来越接近百姓理想中的宜居模样;我们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党报国的热潮在人们心里涌动……风里雨里,我们始终在这里:敢拼能赢的机关干部们在这里,各行各业勤勤恳恳的工作者们在这里,勤劳善良的百万杨浦群众在这里,我们携手并进,讲述着“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动人故事。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也是最公正的督促者。21世纪20年代的开局之年马上就要走完第一个月,时不我待,我们必须马不停蹄,给时间打上新的烙印。

  新的一年,时间将因为目标而崇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三区一基地”建设实现质的飞跃,我们已经攻克和即将攻克的小目标,将在2020年拼成一幅宏伟的大拼图。

  新的一年,时间将因为奋斗而壮丽。杨浦改革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高质量发展的压力不减,高品质生活的期盼不变,向杨浦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已经一一列在了时间表上,唯有回归实干才能一一践行承诺。

  新的一年,时间将因为热爱而定格。我们将在人民城市,让更加蓬勃的发展局面定格;在滨江秀带,让更加精美的传世作品定格;在社区邻里,让更加和睦的共治景象定格;在百姓脸上,让更加温暖的幸福笑容定格……这每一幅生动画面的背后,都是我们对杨浦的无限热爱。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勉励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这就是我们的只争朝夕:以热忱的希望拥抱当下,把勤勉的脚步写成佳话,让期待的目光收获欣喜,用平凡的日子耕耘伟大。待到来年再回望,2020更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来宾、祝全区人民,新春快乐,事业兴旺,幸福安康!祝杨浦明天更美好!

20200121.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