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20-01-13

  

图片新闻.png

上海市杨浦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后,于近日在沪东工人文化宫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谢坚钢、魏伟明、邓小冬、麦碧莲、盛俊杰、王莉静、顾毓静、吴晓童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领导薛侃、邰荀等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常务主席谢坚钢主持。316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补选薛侃为杨浦区人民政府区长,王朝晖为区人民法院院长,章爱敏、方颖、林谋斌为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薛侃作表态发言(全文另发)。

  大会先后通过了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2019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的决议、关于2020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区长薛侃,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朝晖,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章爱敏、方颖、林谋斌先后到宣誓席宣誓。

  谢坚钢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各项议程已全部完成,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的成功举行和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

  谢坚钢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杨浦基本建成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区和率先建成“万众创新示范区”的关键之年。前不久召开的十届区委九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明确了今年本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这是对全区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将各项部署、目标、任务转化为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以人大工作的新作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谢坚钢强调,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作为。当前杨浦最重要的大局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杨浦重要讲话精神。全区上下必须牢记嘱托、忠实践行、奋勇争先。区人大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依法履职,找准着力点、落实发力点、聚焦兴奋点、打造新亮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突破。区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建设,大力弘扬“一线工作法”的好传统,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脚步丈量使命,反映好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把群众所困所需、所急所愿当作“自家的事”“自己的事”,尽最大可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要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党组和人大机关党的建设,要以机构设置调整为契机,推进自身建设标准化、履职行为规范化,要更加注重发挥专门委员会职能作用,不断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的需要,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杨浦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的效能。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