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护青春 道正行远”生命教育定向越野赛举行

2019-12-03

20191203.png

在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1日,2019年杨浦区宪法宣传月在共青森林公园启动,同时,“法护青春、道正行远”第五届RUNNING BABY生命教育定向越野赛举行,旨在进一步将宪法学习宣传与生命教育实践相结合。本区各初中学校组成的35支代表队以及区法宣成员单位联络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了雷区取水、营地任务、野外自救外,今年的生命教育定向越野赛还融入了法治教育的内容,设置了法律知识问答关卡,让学生们在学习、了解生存技能和法治知识的同时,不断深化和强化他们对宪法、法律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主办方表示,生命教育作为杨浦德育教育的特色,将法治教育融入生命教育的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生命教育的内涵、丰富了生命教育的体系,也扩展了法治教育的实践活动载体。现场,RUNNING BABY生命教育定向越野赛项目荣获杨浦区首批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品牌活动。最终,同济初级中学、国和中学和上音实验学校位列前三。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9年杨浦区宪法宣传月的首场活动,宪法宣传月期间,本区将举行宪法“进校园”“进机关”“进军营”“进商圈”“进园区”“进社区”“进网络”等主题活动120余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