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件公共艺术品“落户”杨浦滨江

2019-12-02

{P}C34LZ`~D8K{MW8[1U$V8.png

  “未来,在杨浦滨江5.5公里岸线,这21件永久艺术品或许就能引发你的思考。”为期两个月的2019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英文简称SUSAS)今日闭幕。本届SUSAS总策展人北川富朗表示,21件海内外艺术家创作的艺术作品将永久保留在杨浦滨江。

  本届艺术季主题为“相遇”,希望通过艺术植入空间的方式还江于民,搭建一个“滨水空间为人类带来美好生活”的世界性对话平台,让艺术与公共空间、当下与历史相遇。未来,市民漫步在5.5公里滨水公共空间,每隔两三百米就能“遇见”一件艺术品。

  从渔人码头入口进入杨浦滨江,就看到刘建华的《天外之物》:这根约8米高的《天外之物》艺术品,被部分市民称为“定海神针”;在渔人码头,原来的鱼货廊架被艺术家埃斯特·斯托克改造成《自由方块-花园》,黑色方块和白色的拱廊结构相结合,置身其中犹如进入黑白几何世界。

  如从腾越路进入杨浦滨江,两个原杨树浦电厂废弃的巨大红色塔吊被瑞士艺术家费利斯·瓦里尼漆上了一道道长短不一、粗细不匀的白线。这其中还另有“玄机”:只有在一个特定位置,才能看到这些远近参差的白线连成一条条对角线,而且这个位置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不同而变化。

  再往杨浦大桥方向走,就能欣赏到英国艺术家理查德·威尔逊的艺术作品,由一艘废弃的轮船重新创作的《黄浦货舱》;附近还有沈烈毅的《徊》及向阳的《轻舟过隙》等优秀艺术品。

  未来,在杨浦滨江,还将有很多这样的作品:比如,葡萄牙艺术家吉马良斯的《ENCOUNTER》、德国艺术家托比亚斯·雷贝格的《LIGHTHOUSE》、中国艺术家宋东的作品《若冲园》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