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在杨浦滨江开幕

2019-11-19

IDC)6ULU%LXN%3R9XTLBCVW.png

2019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简称GEW)活动在上海国际时尚中心开幕。6天时间里,将有6大行业逾60场创业主题活动在杨浦滨江轮番上演,汇聚创业资源,传播创业文化。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主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全球创业网络主席乔纳森·奥尔特曼(Jonathan Ortmans),市政府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创业投资界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坚钢为乔纳森·奥尔特曼颁发杨浦创新创业国际顾问证书。为凝聚海内外智力资源,打造国际一流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杨浦区建立了创新创业国际顾问制度。包括奥尔特曼在内,截至目前共有11位国际知名专家、企业家被聘为首批顾问。

  细分行业精准对接 打造长三角主题日

  作为全球创业领域的盛会,全球创业周继去年落地杨浦举办之后,今年再次选择杨浦,并与2019年“创响中国”长三角联盟杨浦站活动深度结合。

  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地加快推进建设科技创新高地的背景下,本届创业周针对性打造长三角主题日、“天使基金”/教育主题日、消费文体主题日、人工智能主题日、新材料及智能制造主题日、企业服务主题日等,从创新创业的角度,将“长三角一体化”落到实处,为深化区域服务长三角地区的能力提供新思路。

  主办方细分出了“长三角”、“人工智能”、“新材料”、“智能制造”、“教育”等11个行业,用更为垂直精准的方式聚焦行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更有效率的创业服务,打造“升级版”创业生态链。

  为满足创业者多样化的诉求,打造更加立体的创业服务体系,除开幕式外,(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本届创业周还举行了“天使基金”系列活动、“天使及早期投资峰会”、“长三角双创生态峰会”、 “长三角劳动关系论坛”、 “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峰会”、“新材料创新产业峰会”、和“DOER LINK”等活动。

  与此同时,西安、武汉、深圳、海口、济南、苏州、重庆、洛阳、郑州等9个创业周分站也将一同加入这场国际创业盛事,联动全球传播创业文化,拓展创业者全球视野,激发创业项目的潜能。

  首个科创版上市企业现场分享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为“人赢网络科技”、“ 烨映电子”、“ 元莘生物”等 “天使基金”资助期中的12家优秀创业企业颁发了“天使基金雏鹰奖”。获奖企业将在创业周期间优先获得融资路演、免费展位和宣传推广等机会。

  据悉,“天使基金雏鹰奖”设立于2013年,是由创业基金会发起并颁布的奖项,每年遴选约10家左右天使基金资助期内的优秀创业企业,旨在打造“早期创业的奥斯卡”,从而推动早期创业领域的快速有序发展。截至2018年,“天使基金雏鹰奖”已连续颁布六届,获奖创业企业超过60家,已成为每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随着试点注册制的推进和优质科技型创业企业的集聚,科创板正在驶入“快车道”。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设立十多年来,深耕公益,服务早创,除涌现出饿了么、泰坦科技、爱回收、同臣环保等明星创业企业外,今年已有一家被资助企业成功登陆科创版,此外,还有更多企业进入了上市辅导期。

  2006年,急需启动资金的柏楚电子得到了创业基金会上海理工大学分基金的资助。插上“天使翅膀”后,这家企业经过12年的积累和发展,于今年8月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开幕式上,作为首家登陆科创板的被资助企业,上海柏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田田分享了企业的成长经验。

  “让创业者在6天内,见完1年的投资人”

  “让创业者在6天内,见完1年的投资人。”“有用”是全球创业周一贯的宗旨。今年的创业周上,“速融Café”融资对接会,将每天按照不同的行业主题安排明星投资人领衔600多位投资人和上千家创业企业与创业者对接,联合打造线下融资平台,提升创业者融资效率。这一举措,有效搭建了创业者与资方沟通的平台,帮助创业者获取资金、市场资源的支持。

  为更好地扶持早期创业项目,创业周组委会将11月16日设为本届创业周暨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天使基金”主题日,通过 “周六扒早期——天使基金资助企业融资路演”、“EFG创业导师高峰分享会”、“ 2019‘创心之路’第五季数据研究发布会”和“GCC·创剧百老汇”等公益主题活动,为创业初期的小微企业提供线下融资路演、学术交流、资源对接、专家评审、社会资助等一站式、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相关链接

  全球创业周(Global Entrepreneur-

  ship Week,简称GEW),由英、美、中等国家于2008年发起并推动,迄今全球创业周已覆盖约170个国家,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创业者盛会之一。每年11月的其中一周,各类创业主题活动在全球精彩上演。投资人、创业者、企业家、政府相关机构纷纷参与其中,共同推动创业精神在世界范围的传播。

  在中国,主办方创业基金会着力打造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聚合力、影响力和创新力。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7个省、123个城市、超过160所高校开展;每年与50余家机构、上百所高校合作,举办近100场创业活动;社会及高校累计参与者超过41万人,包括创业者、投资机构、产业资本等。

  今年是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第十三年,在过去的十二年里,全球创业周中国站聚焦于“众筹”、“中国梦”、“孵化2.0”、“融资”等主题,开展各种不同的活动,逐步构建起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参与创业周的开放平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