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处“文化栖息地”落户杨浦

2019-11-18

20191118.png

随着实体书店回暖,上海近几年新开张了许多实体书店。其中,有一部分实体书店以高校为依托,格外引人关注。复旦大学志达书店、同济大学同济书店……这些高校书店陆续开张营业,为学生和周边居民营造了一处处颜值高、有特色的阅读空间。

  一进门就是巨大的落地窗,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地板上,满屋咖啡飘香。占地600平方米的书店分为书籍区、周边文创区和饮食休闲区三大区域,由蓝色为主色调的通道相连,分布错落有致。日前,上海体育学院的校园实体书店——绿瓦体育书店进入了试营业阶段。其作为上海首家以体育为主题的特色书店,为上体学子和周边居民提供了一处“文化栖息地”。

  店内,既有《永不后退:迈克·泰森唯一自传》《贝影:大卫·贝克汉姆传》《真实科比》等体育人物传记书籍,又有《体育产业的经济学分析》《电竞简史》《一生的自行车计划》等体育经济管理、体育竞技历史的图书,也不乏红色主题、动画及动漫等其他种类书籍。

  “目前店内书籍仅2000余册,远远不能满足学生及读者的阅读需求。”绿瓦体育书店负责人张成一告诉记者,接下来,书店将与上海体育学院图书馆及国内外的专业体育出版社合作,根据实际情况和师生需求,对书籍比重和结构进行调整,还会陆续推出大量国内外体育类专业书籍及本科生教材、考研与考博参考书等。

  周边文创区内,含有上海体育学院元素的各式周边文创琳琅满目,马克杯、钥匙扣、明信片、小熊公仔、SUS卫衣等应有尽有。就连已在上海落下帷幕的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系列商品也在售卖中。“印有‘SUS’LOGO的卫衣销量是最好的,共有2种款式4种颜色,深受学生欢迎,不少已毕业的校友也会特意过来买一件作为纪念。”张成一说。

  暖色系的灯光、桌上的绿植,再点上一杯咖啡,店内的饮食休闲区是上体师生学习办公的好去处。记者了解到,为吸引更多上体师生来此交流,书店计划引入上海体育学院的一卡通,上体师生们使用一卡通购买饮料、甜品等可享受更大优惠。

  值得一提的是,绿瓦体育书店正在极力打造线上商城,等到书店正式运营,线上商城将同步开通,届时,店内图书、文创产品等均在线上进行售卖。

  实体书店的意义在于体验、交流与分享,需在推广阅读上下功夫。为此,绿瓦体育书店特意规划了一块面积约80平方米的空间作为讲堂,既会举行每周一期的品牌读书活动,也会开展体育类书籍的签售、发售,体育品牌产品的首发,体育电影的观摩,体育赛事的观赏等活动,旨在为读者提供一个公共阅读和活动的空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