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就过硬本领 守护城市安宁

2019-09-18

  20190918(1).png

“别过来,不然我动手了!”一幢商务楼内,一名持刀“歹徒”气焰嚣张地喊叫着,周围的空气紧张得几乎凝滞。此时,一支特警突击队正悄悄逼近“歹徒”,冲在最前头的是上海市公安系统特警条线“百佳标兵”汪安民。只见他带领队员利用掩体悄悄穿行,须臾已经埋伏到了房门口。看到远处观察哨快速打出手语,撞门、突入、强攻,汪安民带领特警队员将一系列战术动作发挥得一气呵成,电光火石间就将穷凶极恶的“歹徒”成功制服……

  这是日前,杨浦公安分局特警支队举行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全力护进博”实战大练兵汇报演练中的一个场景。入夏以来,为进一步提高特警队员的综合实战能力,杨浦特警全面掀起夏季练兵新高潮。在基础体能训练方面,组织开展5000米计时跑、爬绳、游泳、综合越障训练等项目。为强化实战技能,组织开展精度射击、掩体射击、索降、模拟场景搜捕攻坚等技能训练。期间,特警队员们积极投入训练,业务技能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有效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打下扎实基础。

  此次汇报演练展示内容包括特警擒拿格斗术、枪支战术、高空索降以及严重暴力性案件处置等5个科目。在枪支战术演练中,特警突击小组根据不同处置环境,不断变换作战队形,同时熟练操作多种警用枪械;高空索降要求特警队员凭借绳索控制定位,用悬停的方法观察警情及突入攻坚。据悉,杨浦特警将楼层索降与正面强攻等战术结合,对严重暴力性警情实现全方位立体化处置。

  杨浦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英雄队伍。2005年6月,杨浦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时任大队长严德海,在处置一起故意纵火警情中,为挽救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而冲入火海,最后壮烈牺牲。近年来,杨浦公安特警继承和发扬革命烈士严德海的精神,以军事化、正规化建设为根本,以实战训练为抓手,进一步提升特警队员实战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全体特警队员正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和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安保工作。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