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辖区学校食堂全面“受检” 筑牢食品安全“防火墙”

2019-09-11

  “原材料进货一定要留存购货凭证,索证索票要规范”“盛放食品的容器要放置在配餐台上,不能落地存放”……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开展了秋季开学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师生们“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日前,五角场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区域内多家学校食堂开展了检查。

20190911.png

  上午9点45分,执法人员来到上海市同济初级中学,此时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为该校600多名师生准备午餐。执法人员进入加工操作间,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材及餐具存放等情况进行检查,食品原料是否定点采购、是否与供应商签订食品安全协议、是否建立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溯源系统)、是否建立食品原料快速检测制度以及明厨亮灶是否正常运行等,也是此次检查的“重头戏”。

  五角场市场监督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食堂食品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相关公示栏贴放位置不够明显,留样菜品摆放不整齐等。针对这些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立即整改,并表示,还会开展“回头看”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五角场小学,依次检查了该校食堂仓库、烹调区、餐具清洗区等,抽查结果整体良好。同时,执法人员对食堂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的油品总极性组份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查结果为合格。

  据介绍,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和托幼、托育机构食堂、学校食堂配送中心、学生盒饭生产单位等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覆盖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复查,为在校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