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说:带动垃圾分类新时尚

2019-07-10

“‘定时定点’给特殊职业人群带来了不便,是否可通过‘误时投放点’方便他们投放;一些物品不易分辨是属于哪一类垃圾,商品的生产商能否在产品包装上标注好其垃圾种类。”“我们将垃圾分类做好就够了吗?当然不够,我们要做的是把每个人和每个家庭都动员起来,从源头上尽可能降低污染的产生”……
  日前,在“新时尚·青年说”ERA Talk的舞台上,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核心话题,来自新江湾城街道机关、居民区、学校、企业的青年从各自视角与经历漫谈垃圾分类,用思想带动行动,用行动掀起新时尚。他们有的结合新江湾城环境卫生现状,有的分享国内外先进城市垃圾分类的成熟经验,讲心得、谈体会、提建议,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和清洁家园工作。
  不少观众表示:“选手在舞台上所表达的思想具有启发意义,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举行,大家一起参加。”

20190710(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