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上海站)于杨浦落下帷幕

2019-06-13

  日前,2020年东京奥运会空手道积分赛暨2019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上海站)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国家空手道队共斩获一金四银一铜的好成绩。

  本届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总决赛吸引了76个国家的574名运动员,参加14个项目的比赛。中国国家空手道队派出了包括尹笑言在内的全部主力队员。在最后冠军的争夺赛中,中国选手分别对战塞尔维亚、乌克兰、法国、哈萨克斯坦和日本选手,共同争夺女子组手55公斤以下、61公斤以下、68公斤以下、68公斤以上以及女子团体型等5个项目的冠军。

  在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下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尹笑言对战塞尔维亚选手普雷科维奇·乔瓦那。最终,尹笑言以7:3的巨大优势获胜,拿下中国队在本次比赛的首枚金牌。

  此外,在女子组手55公斤以下级别的决赛中,中国选手丁佳美不敌乌克兰选手特留加·安扎列卡,惜获银牌。去年上海站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的冠军龚莉在女子组手68公斤以下级别的决赛中,在三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以4:8遗憾落败。在女子68公斤以上级别的决赛中,高梦梦对战哈萨克斯坦的贝鲁特瓦·索菲亚,最终以一分之差惜败哈萨克斯坦选手,位居第二。最后代表中国出场的是中国女子团体型的三名小将,在对战日本队女子团体时,一招一式,张弛有度,刚劲有力,给日本选手造成不小的压力,最终也仅以微小差距,不敌日本队获得银牌。

  据了解,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是世界空手道最重要的联赛。赛事由一系列知名的空手道赛事组成,意在聚集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空手道运动员,打造前所未有的大规模高水平比赛。2019年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将在7个不同城市举办,分别是巴黎、迪拜、拉巴特、上海、东京、莫斯科以及马德里,足以显示空手道这项运动的世界影响力及规模,上海是首次举办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的城市。根据相关规则,世界空手道联盟K1超级联赛每站项目冠军最高可获990分的奥运积分。在每个赛季末,每个级别的冠军将被授予“总冠军”的称号,而获得“总冠军”称号的运动员,则必须至少参加两个大洲的四项比赛。

20190613.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