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铿锵誓言回忆峥嵘岁月

2019-04-19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在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江湾军休中心的老干部们重回军营,以铿锵誓言回忆峥嵘岁月。

  舞蹈《军人本色》、合唱《夜航之歌》、独奏《红梅赞》……军休中心的老同志们为年轻战士们献上了一场自编自排的军旅特色文艺演出,展示了军休干部“离休不离志”“退休不褪色”的铮铮铁骨。不少战士看过演出十分感动,“老同志们戎马一生,把军人本色作为自己生命的烙印,我们要向老前辈们学习,不断继承和发扬军队传统。”

  “作为一名老舰员,今天又回到了我曾经生活、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感觉格外亲切。”1966年入伍的肖德江回忆起60年代的海军装备时感慨万千:“那时候登陆舰吨位小,抗风力差,舰上也没有空调,夏天我们就在坦克舱就餐,边吃边流汗。”见证人民海军从黄水走来,又从蓝水驶向深蓝,肖德江告诫身边的战士们,要珍惜上舰当兵的难得机遇,用聪明才智和过硬本领,为海军建设添砖加瓦,为保卫祖国的繁荣昌盛铸就辉煌。

  江湾军休中心负责人表示,昔日,军休干部们是祖国蔚蓝海疆上的钢铁长城,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把青春和汗水洒在了国防建设事业上,退休后,更是为杨浦经济社会和军休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老同志们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

041909131539003.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