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打鸟”忙

2019-04-18

  连日来,位于政悦路闸殷路的新江湾城生态走廊观鸟基地热闹非凡,不少摄影爱好者正架着“长枪短炮”,沉浸于一场“打鸟”的盛宴中。这不,本报记者也寻着鸟鸣声来到此地,加入了“打鸟”的队伍。

  新江湾城区域原是军用机场,1994年被停用后转为民用,因此形成了人烟稀少、林灌、森林、湿地等接近“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吸引了众多鸟类在此安家筑巢。上海自然博物馆专家曾对新江湾城生态走廊进行生态和物种调查,发现园内至少有36种鸟类,占上海市夏季鸟类种数的88%以上,超过了佘山地区;其中包括3种国家二类保护鸟类、12种中日候鸟保护协定中的珍贵鸟种;以及上海新发现的小鸦鹃、市区罕见的“雀中猛禽”伯劳。

  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园内一角荷花池边,专门建造了一座小亭子,为广大前来观鸟、拍鸟者提供方便。眼下,正是申城候鸟较多的时节,摄影爱好者们带着望远镜、摄影器材来这里观鸟、拍鸟。“长枪短炮”前三层后三层,里三层外三层,最多时达到700余人,既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也有来自德国、法国、日本的摄影爱好者。

  如今,在这片生态走廊观鸟、拍鸟,已成为城市里一道靓丽的风景。远远望去,先是开阔的水面,然后是左右两边郁郁葱葱的小岛、白色的凉亭,再来是摄影爱好者们的“长枪短炮”,好一番都市美景!

20190418(2).pn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