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集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2-10

20190110.jpg

  按照市委、区委要求,日前,科创集团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委书记李跃旗亲率国资委领导和第四督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科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官远发主持会议。集团监事会主席忻培华,副总经理蒋悦、徐晓飞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李跃旗同志对此次科创集团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希望科创集团党委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不移举创新旗、走创新路、打创新牌,不断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李跃旗同志指出,下一步科创集团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要鼓足核心看齐的心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希望科创集团坚持国企姓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融入企业的血脉,嵌入到公司治理各环节之中。

  二是要鼓足创新发展的干劲,打造双创升级版。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再起宏图”的魄力、“颠覆超越”的思维、“脱胎换骨”的决心、“精细极致”的态度,更好地服务大局,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打造世界级创谷”的要求,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拿出更实的举措:及时调整园区产业结构,加紧园区企业的转型升级;加大服务园区企业的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AI+园区,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集中发展、集群发展。

  三是要鼓足服务企业的实劲,提升创新服务能力。要继续当好助推创新创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双创服务集成平台作用,以资源共享、服务为先、需求导向为原则,推动优质创业项目、优秀创新人才、高水平行业沙龙、专业投资机构的集聚发展。牢牢把握大创智功能区建设市五大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契机,努力把大创智区域打造成服务业领军企业高度集聚、创新生态示范功能突出的“上海服务”金字招牌。

  四是要鼓足廉洁自律的韧劲,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集团党委班子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带头讲党性、重规矩、守底线,始终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区委有关要求。要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把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统一联动起来。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个人查摆出的各类问题,要切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及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成效。

  官远发同志代表班子通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并作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及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紧密结合班子成员工作和生活实际,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会上官远发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今后要努力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要在狠抓作风转变上做表率、要在敢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努力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再做新的贡献。

  会议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气氛热烈。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找得比较准,自画像画得比较像。会议中同志们出于公心相互开展批评,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为全面完成科创集团2019年双创等各项重要任务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