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初步方案

2019-12-05

2020年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经区政府专题会议审议后,现将初步方案向市民公示,此次实事项目初步方案共涉及十一类37项。

一、新增600张养老床位;改造50张认知症老人照料床位;新建1家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新增7家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新增5家社区长者食堂和25家老年人助餐点;完成长护险居家服务40万人次。

二、完成30万平方米“美丽家园”建设;组织开展老旧住宅电梯安全风险评估。

三、创建200个资源共享利用车位;完成中心城区40个出租车候客站点建设;增设平凉路齐齐哈尔路口人行过街等设施;国和路(长海路-清源环路)增加机动车道;加装殷行路(闸殷路-中原路)北侧路灯。

四、新建绿道3公里;新建、改建9处环卫设施。

五、新增2个普惠性托育点;新建、改建45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改建2条市民健身步道;改建2个市民球场;完成10000户居民住宅老旧燃气立管改造;完成50家区域妇女之家的增能升级;开办28个小学生“爱心暑托班”;新建2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六、完成“百姓艺苑”公共文化资源配送服务受益人数5万人次。

七、为2.1万名退休和生活困难妇女进行妇科病及乳腺病免费筛查;为16.5万名持工会会员服务卡”的职工送“工会会员团体基本保障计划”保障补助金;为17万名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签约居民提供家庭医生慢病精细化管理和“健康云”服务;为2000人次的园区白领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6500名残疾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为250户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设施进家庭工程。

八、为42幢高层公房或售后公房实施消防设施增配或改造;更新改造23幢高层住宅消防竖管。

九、监督性监测100台中小燃油燃气锅炉。

十、为3万名劳动者提供技能培训;组织民众防护专项培训。

十一、帮助2000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帮助成功创业600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