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战疫 守土尽责“三带头” 全力贡献“四平力量”

2022-05-20

  “守土尽责‘三带头’,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在四平路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辖区内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接力践行承诺,形成“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成”的强大合力,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四平力量”。

  主动发声 当好宣讲员

  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实现网上有声音、网下有服务、党建有影响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防疫第一线。通过指导员、队长、老党员、老干部、楼组长等在社区中的影响力,在线上、线下多种场合和平台主动发声,积极宣讲防疫政策和相关工作要求,主动投身战疫先锋行动,第一时间亮身份、见行动、听指挥。

  居民区防疫工作队伍的指导员、队长在协助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及时向小区党员群众传达市、区各项防疫政策;在“四平抗疫指导员队长交流群”交流反馈防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让社区居民切实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让党员真正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主心骨”。

  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来自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主动站出来,充当“宣传员”,通过喇叭播报、微信群发、视频号宣传等途径,传达最新信息、温馨提示,讲好四平防疫故事,以“榜样的力量”感召更多人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鞍山五村,党员志愿者们成立宣传小分队,自发拍摄防疫微视频,让更多居民群众及时了解防疫工作进展,积极引导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

  冲锋在前 当好示范者

  街道党工委积极号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各居民区书记发挥“头雁效应”,整合现有下沉力量,优化“1+1+N+X”组织架构,即“1个居民区党总支+1支党员突击队+N支志愿者小分队+X个楼组党小组”,做到分工分组负责、分片分楼包干、分时分类配送,以“老”带“新”,切实落实好三个“专项行动”。

  在鞍山六村、鞍山四村第三居民区等“拔点攻坚”老旧小区,街道党工委和居民区党总支统一调度,市、区、街道等各级下沉力量和居委干部携手挂图作战,做到底数清楚,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从“复盘反思”中查漏补缺、加固短板,抓住战疫关键环节,不断调整工作方法,集中力量拔点攻坚,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全力推进“无疫小区”创建工作。

  在鞍山八村居民区,一支“共守八村,我们在行动”党员志愿者小分队迅速成立。队员们尽职尽责,坚守抗疫一线,不论是核酸检测、物资配送还是社区巡逻,每个岗位都有他们的身影。

  封控管理以来,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连日作战、身体疲惫,但所有人众志成城,始终坚守。因为,坚守的尽头,就是恢复往日烟火气的美好。

  全心守护 当好贴心人

  鞍山一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认真开展“健康守护”“特殊关爱”“楼组党建”三个专项行动,切实发挥好下沉力量“指导、协同、支撑”的作用。

  居民区抗疫队长石慧玲和党员顾蕴、黄岩在所在楼组成立了志愿者微信群,分工合作,共同应对防疫工作、居家生活中的各类问题。“楼道维护组”负责消杀;“为老服务组”结对帮扶老人;“配药求医微信群”的志愿者会根据居民需求代为配药;“宣传组”及时发布各项防疫政策和疫情防控小贴士。封控期间,楼内这支志愿者小队各司其职,各项工作井井有条。

  来自上海体育学院附属中学的入党积极分子吴波,在疫情暴发后第一时间前往鞍山一村第三居民区报到,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核酸采样时扫码登记,开车接送居民就医配药,协助分发防疫物资,为小区保安送盒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他的身影。社区车辆资源有限,为了更高效地开展工作,吴波用自己的私家车接送小区居民就医,他说,“在能力范围内贡献点点滴滴,我觉得这就是自己的价值所在。”

  “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四平路街道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定必胜信心,拧紧责任链条,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攻坚克难,不懈怠、主动做好“三带头”,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硬仗。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