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佳节不放松 长海路街道多部门联合整治除“顽疾”

2021-03-02

  联合整治除“顽疾”

  近日,长海路街道城管、公安、房管、网格化中心等部门,组成联合整治小组,对辖区内群租问题重拳出击。

  作为城市治理的“顽疾”,群租不仅会破坏房屋结构,埋下安全隐患,在社区治安、环境卫生等方面也带来了诸多问题。

  联合整治小组对居民诉求强烈的群租房进行了依法整治,收缴床铺十余张;对于愿意自行整改的群租房,责令其在期限内完成整改。集中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群租房业主和二房东也起到了教育和震慑作用,部分业主已开始自行整改。

  此次群租整治行动一方面体现了长海路街道对群租现象零容忍的态度,打响了整治群租的攻坚战。另一方面也有效遏制了社区群租现象,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影响居民生活的安全隐患,获得了居民的认可。

  接下来,城管长海路街道中队将继续配合街道对辖区内安全隐患较明显、居民反映较强烈、居民投诉较集中的小区及部分拒不限期整改的群租对象展开集中整治。同时,中队也将努力形成对群租行为的长效治理机制,积极创建和谐、安全、健康的人居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