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到街道 长海街道四小时找到走失老人

2021-03-02

  “我家老人走失了,是我的母亲,今天早上刚走失的。”就在今天早上,长海路街道海上硕和城的汤女士急急忙忙来到居委会,随同她前来的还有两位民警。

  原来,汤女士73岁的母亲早上7点出门后至今未归,家人忧心如焚,寻找未果,报警的同时求助于小区居委会。

  “别着急,慢慢说”,居委工作人员一边安抚汤女士,一边帮忙寻人。在了解老人相貌特征后,立即写好寻人启事,在小区附近张贴。同时,在长海路街道各个工作群组中发送寻人信息,从社区到街道,动员大伙帮忙寻人。

  上午9点多,虬江社区的保洁工黄师傅在私房区看到一位行动举止奇怪的老人。老人来回走动,说不清要去哪,附近居民也从没见过她。黄师傅当即把老人领到虬江居委会。

  居委工作人员多次与老人沟通交流,都无法得知她的具体信息。正当一筹莫展之际,居委书记看到了工作群中的寻人启事,他立即与海上硕和城居委联系,并通过与汤女士视频通话,最终确认了老人的身份。

  上午11点,汤女士来到虬江居委,接回了母亲。她对大家的爱心接力连连表示感谢,是热心的黄师傅和长海街道工作群的快速响应,让老人在走失后,不到四个小时又安全回到了家人身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