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召开“12345”市民热线专题会议

2021-03-02

  日前,四平路街道召开2021年“12345”市民热线专题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办事处副主任蒋青峰、孙莉敏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各居民区书记、主任等共计46人参加。会议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莉敏主持。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对今年热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1.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责任。

  选好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热线工作,指定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专职人员负责办理,杜绝空岗现象。

  把好关。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回应每一个热线诉求,规范高效办理每一件工单。

  会诊办。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合作,联勤联动,穷尽办法,力争群众满意。

  2.要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把控源头。

  首单办结。要严抓首单办结质量,打好第一个有“温度”的电话。

  丰富办法。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座谈会、专题讨论会、与来电人面对面沟通等方式破解难题,丰富群众工作方法。

  3.要加强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实效。

  树立大局意识。要紧紧抓牢“先行联系率、实际解决率、市民满意度”三项重要指标,提高热线办理质量,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加大考核力度。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将12345工作纳入年底考核评优,一票否决。

  用心用情办理。紧紧抓牢考核的五项重要指标,做到“四个第一”,即“第一时间捕捉、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解决”, 认真打好一个有“温度”的先行联系电话,认真书写一份规范的办结报告,切实提高问题解决率和市民满意度。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青峰传达了2月20日区热线季度会议精神。

  街道城运中心主任刘海蓉通报了街道2020年度热线办理情况,并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2021年热线工作提出了建议。

  街道社区服务办、四平城管中队负责人,以及同济新村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分别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