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 战疫青春 新江湾城“90后”城管人防疫一线绽放青春力量

2021-03-02

  疫情突袭,展现大国担当;

  病毒肆虐,更显人情温暖。

  面对疫情,无数人冲到前方,勇于担当彰显大爱,这其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杨浦新江湾城街道中队的“90后”城管肖云峰就是其中一员。

  抗“疫”进行时,90后城管显担当

  2020年,刚刚大学毕业的肖云峰考入了杨浦城管。在上海城管新进队员的军训中,曾经当过兵的他凭借着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突出的团队协作能力,荣获了优秀学员奖。

  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但肖云峰踏实努力、吃苦耐劳。2020年11月,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报名参加了上海市浦东机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肖云峰是家中独子,参加机场防疫一去就是几个月,父母虽然不舍,但也全力支持:“防疫工作是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的大事,儿子加油!”家人的鼓励让他更有干劲,也更有信心。

  紧绷防疫弦,兢兢业业守好门

  2020年12月11日,报到后的肖云峰被分配到浦东机场四组A小组,主要负责将入境旅客送到杨浦区的各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并做好交接,合理安排行程时间。

  这份工作对肖云峰来说是“脑力+体力”的双重考验。机场每天的航班班次都不相同,入境人数也大相径庭,如果发车太多会导致资源和时间的浪费,而发车太少则会让旅客等待的时间过长,他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发车时间,随时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在旅客上、下车时,他还要帮助旅客搬行李,在寒冷的北风里,他常忙得汗流浃背。

  为了能够及时送半夜抵达机场的旅客们到隔离点休息,肖云峰经常工作到凌晨,有时整夜不能休息,为了更好地做好机场防疫工作,平时有着良好规律作息的他却成为了“熬夜族”,紧绷的精神一刻也不敢放松。

  春节期间,肖云峰依旧坚守在一线岗位上,虽然错过了与家人的团圆,但守护了千万家的团圆,对此,他只说了两个字:“值得!”

  如今,肖云峰仍在机场值守,继续着自己的守护任务和责任担当。“疫情当前,冲锋在前”,这是战“疫”中城管人的庄严承诺。精彩的人生用努力和奋斗来创造,无悔的青春以付出和奉献来点缀,“90后”城管执法队员肖云峰用他的行动积极履行着他曾无数次喊出的“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守护着市民们的健康,也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