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社会责任 创全你我同行——大桥街道举办“三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主题活动

2021-01-15

  近日,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12号线宁国路站开展了“履行社会责任,创全你我同行”——大桥街道“三五”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主题活动。来自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的40余家单位,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交通路口,你我执勤

  志愿者们挥舞着手中的文明小旗子,两两分组,顶着寒风坚守在宁国路地铁站四个路口,协助交通执勤民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对不走人行道、闯红灯及非机动车遇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上骑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同时,他们面带微笑,热情地向询问路线的行人进行指引。

  车辆摆放,你我维序

  一辆辆交错摆放的共享单车,将本就狭窄的人行道堆积得更为拥挤。志愿者们纷纷上前,抬起单车将它摆放在指定划线区域,为过往行人腾出更多的走路空间。此外,志愿者们还耐心地指引行人将单车停至指定区域,规范自我行为,共同为大桥街道的文明创建出一份力。

  文明骑行,你我先行

  长阳创谷前来来往往的人流,一辆辆非机动车从眼前骑过。志愿者们拿上“文明骑行”的宣传单页走到街头,发放给过往行人,热情地解读着单页上的具体内容,呼吁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

  绿色家园,你我有责

  纸巾、烟头、早餐袋、牛奶盒等这些垃圾被随意地丢弃在人行道及两旁绿化带中,严重影响了公共环境。志愿者们拿起垃圾钳,将路面上、花丛中、树根边的垃圾一一清理干净,用实际行动呼吁市民不乱扔垃圾,共同守护大桥这个“绿色家园”。

  寒冷的冬天,大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盟单位的青年志愿者们,戴上了志愿袖章走上街头,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创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