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无‘压’——学霸养成计划”儿童成长小组活动在新江湾时代花园睦邻中心顺利收官

2021-01-15

  “学海无‘压’——学霸养成计划”儿童成长小组活动近日在时代花园睦邻中心顺利收官。来自复旦大学的社会工作研究生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为期三周的课程,从建立对学业压力的正确认知到合理宣泄压力,从掌握压力的应对技巧和学习时间管理到如何培养压力应对能力,通过玩中学,学中玩的活动形式,孩子们的学业压力情况有了明显改善,这样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也得到了孩子们的认可。

  成长小组最后场活动以教会孩子们轻松学习为主题,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中收获知识,创新学习方法和技巧,学会设定目标,细化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学海无“压”:知识pk,激发学习兴趣

  志愿者老师通过调研了解到参与成长小组的孩子们普遍喜欢跳绳运动,放松身心就从投其所好开始。单人赛、双人赛,孩子们乐在其中,不仅放松了心情,更提升了团队协作的能力。

  “热身”过后,志愿者老师带来了“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比赛内容涵盖小学生课本知识以及课外知识,能拓展儿童的视野,同时也为帮助儿童掌握学习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孩子们分成两队,进行了轮答和抢答,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参与,争先恐后回答问题。知识竞赛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更多的知识,也提升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学海无“压”:高效学习从明确目标开始

  活动举行期间正值期末考试临近,志愿者老师根据儿童学习需求,指导孩子们如何制定目标,并将目标解构,设定适合自己的计划。老师的细心讲解让孩子们很快学会了如何制作学习规划、如何按部就班地实施自己的安排,高效地学习。满载着收获的喜悦,大家一同合影留念。

  “学海无‘压’——学霸养成计划”儿童成长小组活动让孩子们在小组创造的互助氛围下,增强对压力的认知,缓解对学业的压力,帮助他们积极面对和平衡学习与生活,能够学习无忧,快乐成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