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路街道召开2021年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1-14

  以更高站位、更强使命感,做好“两委”换届工作

  近日,定海路街道召开2021年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

  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颖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高质量完成“两委”换届工作,对于定海未来五年乃至长期发展至关重要,是一项关系全局的重大政治任务。

  今年“两委”换届工作比以往涉及面更广、组织难度更大、社会关注度更高,一定要充分认清此次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特殊性,扎实做好换届选举的各项工作。

  要以更高站位、更强使命感认识换届工作

  要充分认识“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意义,要充分理解“两委”换届工作的现实背景,要充分转化“两委”换届成果的社区治理驱动力。

  要以更严肃的纪律、更严格的程序保障好换届工作

  换届工作中必须全面坚持党的领导,全面坚持科学配强,全面坚持法定程序。

  要以更高度聚合的力量、更全面的风险意识做好换届工作

  责任落实必须“严”字当头,居民区党组织、居委会的主体责任,居民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的第一责任,要环环相扣,形成责任链条;统筹推进必须“合”字为本,街道上下所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做好工作的强大合力;风险防控必须“紧”字为要,要切实做好疫情风险防控和舆情风险预警。

  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刃主持会议。党工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史英俊作工作部署。二级调研员范华传达市、区换届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街道处级干部、街道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换届选举工作联络员、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后开展了定海路街道居民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一阶段培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