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四五”规划 市区人大代表走进基层话民生

2020-12-03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市人大代表联系基层活动的要求,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近日下午,控江路街道人大工委组织19名市、区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联系基层活动。代表们视察了新落成的控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聚焦市、区“十四五”规划五大民生领域进行座谈交流。

  试运行中的控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功能布局合理,硬件设施一流,团队建设有力,为疫情防控筑起牢固的社区防线,承担了“社区健康守门人”的职责,得到了市、区人大代表的一致好评。

  座谈会由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佳主持。会上,市、区人大代表与街道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所院队办代表、养老机构代表、选民代表等聚焦市、区“十四五”规划中的养老服务、教育、医疗卫生、居住环境和交通出行五大民生领域方面的内容,展开了互动交流。

  街道服务办、管理办介绍了社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了推进社区公共卫生工作情况。区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对交通信号灯的合理设置、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等“十四五”规划中涉及的民生领域问题,提出了16条意见建议。街工委将把这些意见建议做好分类归集、梳理上报,为市、区“十四五”规划提供参考。

  市、区人大代表充分肯定街道在养老服务、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建议街道坚持贯彻“人民城市”理念,充分利用“三驾马车”平台,调动和激发各个主体的责任意识,继续解决社区治理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协同职能科室和所院队办力量,解决居民群众的所急所盼,共同推进杨浦区高质量发展。

  此次市、区人大代表集中联系基层活动,走进社区一线,倾听民生,汇聚民智,更加密切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为代表充分履职搭建了平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