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立精神 勠力同心抓实干

2020-12-03

  10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强同志在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上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近期,四平路街道党工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积极组织所有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深悟透 思想先行

  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每位党员都要利用空余时间通读、精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把握我国“十三五”发展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把握中央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把握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我国“十四五”发展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提高党领导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能力和水平的要求。

  交流互鉴 对标自身

  各居民区积极行动,加强宣传力度。同济新村居民区认真充分准备,精心制作了全会精神宣贯PPT,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建议分三大板块共60条,逐条进行解读;梳理了公报的14个关键词以及“十四五”中国要办哪些事等重要内容,与党员共同学习交流。

  各基层党组织党员进行讨论交流,互鉴学习心得及体会。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只有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才能勇立时代潮头,建功人民城市。全体党员对标自身,表态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真抓实干契合人民城市人民建的理念。

  勠力同心 狠抓实干

  四平路街道机关第四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理论学习后,“党员突击队”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为使命,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检查专项行动,让主题党日活动体现执法“力度”。

  “党员突击队”提高思想站位,汇聚执法力量,全覆盖检查辖区21家重点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勠力同心,善作善成,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习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四平路街道广大社区党员将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生活实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奇迹。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