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 谱写青少年关爱新篇 殷行街道开展《红色有约》流动党课进校园活动

2020-12-0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殷行街道关工委联手中原中学关工委,组织开展《红色有约》流动党课进校园活动,支持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的广阔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

  中原中学阶梯教室里,150余名高一学生聚精会神观看《红色有约》流动党课视频。同学们跟随着房扶珍、贺舜岐、郑梅生、张凤英、王未茴五位革命前辈的人生足迹,走进他们坎坷曲折的人生之路,共同经历他们艰辛而不懈奋斗的人生历程。同学们百感交集、热泪盈眶,有的被深深打动,有的因感动而落泪,还有的暗下决心:“要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91岁高龄的社区离休干部贺舜岐作为抗美援朝的亲历者,与学生分享自己抗美援朝的真实经历。出生于1930年的贺老,16岁参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作为军医把很多受伤的志愿军战士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一次雨夜赶路,我们都走得很疲劳。一边走一边打瞌睡,我的一个同学就在走到山路转弯的地方失足掉下山崖,等发现他尸体的时候已经是天亮以后,我们就用一件军装给他盖上,”贺老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那是他最喜欢的一件军装,一次都没有穿过,他说要留着以后穿……”听到这里,台下传出一片哽咽啜泣声。更让师生感动的是整个宣讲过程中,贺老始终以一位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手持话筒,以挺拔的军姿站立于讲台旁。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一名军人刻在生命里、骨子里的坚持。寄语中,贺老勉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将来能够有知识、有文化、有科学,为我们国家、为社会主义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殷行街道关工委向贺舜岐颁发《红色有约》流动党课资料。

  流动党课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是殷行街道、中原中学关工委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青年学生思想的一次洗礼,教育意义深刻。青年学生纷纷表示,将从革命前辈身上中汲取力量、信仰和前进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