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度重视 有序开展人口普查

2020-10-22

  市人口普查小组调研检查

  日前,上海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人普办”)派调研员曹月琴、周宏梁、郭晶晶赴殷行街道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简称:“七人普”)摸底阶段调研检查工作,杨浦区统计局局长张天炜、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徐俊元、街道人普小组副组长杜忠、街道人口普查办负责人李金国等参与调研。

  曹月琴同志一行莅临开鲁二村居委会后,召开了“第七次人口普查摸底阶段调研检查工作”座谈会。区统计局局长张天炜强调了“七人普”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街道认真履行职责,扎实有序地开展“七人普”工作的组织与实施。随后,街道人普办负责人李金国详细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居委会负责人汇报了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调研员曹月琴、周弘梁则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后,市人口普查小组随同居委的普查员实地入户摸底,更好了解街道在上门摸底时的做法。调研检查工作主要是针对街道“七人普”工作的开展,了解和掌握我街道当前摸底登记工作的进度以及“七人普”相关政策的执行情况,详细了解了我街道在“七人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系列改进意见与建议,以更好地促进街道今后“七人普”工作的顺利进行。调研检查后,市人口普查小组一行要求街道要持续高度重视“七人普”工作,确保按期完成摸底登记工作。

  杨浦区统计局督查四组莅临指导

  日前,杨浦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人普办”)督查四组来到民星二村进行指导、抽检工作。由区人普办业务组指导员郄颂恩、秦梦雨、赵慧娜带队,街道人普办负责人周柳丽、街道数据处理员王烁陪同抽检。

  区人普办督查四组抵达后,街道汇报了目前“七人普”工作进度与开展方式;居委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反馈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区人普办业务指导员郄颂恩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汇报结束后,区人普办业务指导员郄颂恩对街道的纸质版台账、建筑物清单表、普查小区图做了抽检;抽检结束后,区人普办业务指导员郄颂恩对如何在保质保量的情况下加快“七人普”摸底速度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大家表示,要努力工作,克服困难,把“七人普”摸底工作落到实处,为日后“七人普”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