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走访慰问居民区“七人普”工作

2020-10-22

  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不断推进,各项准备工作已初步完成,人口普查工作进入了关键阶段。10月20日上午,新江湾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娟带队深入各居民区,了解人口普查近期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收集普查工作难点,对人口普查摸底和登记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并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们表示了关心和慰问。

  杜书记首先慰问了街道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现场查看了街道人普办的普查小区地图和任务进度表,并指出要严格执行普查流程,做好指导工作,确保人普工作不出差错。

  随后实地走访了尚景园居民区和时代花园居民区,与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全面了解居委人口普查的难点问题。例如尚景园小区普查范围内有公租房小区、有复旦校区还有企业园区,情况较为复杂,好在居委会和普查员认真负责,并通过党建小联盟共建,积极推动工作有序开展;时代花园居民区户数较多且没有电梯,志愿者大多为中老年人,但是居委干部和普查员志愿者昼夜上门,加班加点坚持走完所有普查户,已按工作进度完成了大部分摸底工作。

  在交流座谈中,杜书记听取了各居委工作简报,对各居委结合自身特点分别制定的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和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

  1、要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人普进入了关键阶段,各位普查员要全力以赴,做好加班加点的心理准备,保质保量完成人口普查各阶段的工作任务。

  2、要依法普查,严格实施

  各居民区要反复学习、推敲人普工作的各项标准和流程,加强普查数据的核对校验,确保数据准确性和真实性。

  3、要加强联系,稳步推进

  本次的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是对居委班子社区工作能力的一次大考,居民区遇到问题要及时与街道人普办沟通,及时总结经验完善流程,确保任务顺利圆满、平稳有序完成。

  随后,杜书记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现场的普查员代表表示了感谢,鼓励各位普查员一定要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准确把握相应的知识与能力,严格按照普查工作流程,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此次人口普查工作。 

  最后,杜书记还走访查看时代花园社区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时代花园睦邻中心,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向社区居民表示了节日慰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