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人善举 扬控江风尚——控江路街道举办“好心人节”活动

2020-09-23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今年9月20日是第十八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推进公民道德实践,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0日也被赋予了新的名称——“好心人节”。在好心人节到来之际,控江路街道社区志愿服务中心联合180弄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学好人善举 扬控江风尚”——2020年控江路街道“好心人节”之讲身边的好人好事主题活动。

  讲述“好人”故事

  展示志愿风采

  文明德行,美如朝阳,深入人心。活动中,社区志愿者们用通俗的语言,分享了在疫情防控、交通路口执勤、垃圾分类督导宣传、文明城区创建等工作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多角度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

  社区居民在活动中踊跃发言,积极阐述自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

  致敬身边榜样

  传递道德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确保生活小区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漏洞,社区居民主动报名担当志愿者,和居委干部、物业工作人员、社区民警等,每天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街道为“好心人”志愿者颁发抗疫志愿者证书并配戴“控江好心人”红花,向“好心人”致敬。

  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声音传递奉献精神,表达对社区好心人的感谢与关心,弘扬“人人学做好心人、人人帮助好心人、人人支持好心人”的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

  今后,控江路街道将继续加强公民道德建设,以稳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为重点,引领社区好心人始终走在新时代精神阵地前沿,带动社区居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内涵。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