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红领巾 流淌的文明之风

2020-08-11

  为在社区营造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良好氛围,全面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引导青少年在暑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近日,四平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鞍山四村第二居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会同街道社区平安办公室,组织社区小小志愿者开展了“暑期文明交通行”活动,进一步推动 “零酒驾”社区创建,集中宣传 “饮酒不开车、疲劳不驾驶、高速不抛物、文明很简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一拉一扣,安全守护”,营造文明出行良好氛围。

  设摊宣传 热情讲解

  在鞍山四村第二居民区小花园,胸前飘着鲜艳的红领巾,骄阳下汗湿了发梢的小小志愿者们正在摆摊宣传“零酒驾”和“一盔一带”,热情地为过往的行人讲解“零酒驾”和“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并向他们派送宣传资料。孩子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围观。

  走上街头 分发传单

  另一波小小志愿者则带上宣传资料,走上街头,占据有利地形,在小区出入口和抚顺路鞍山路人流量比较集中的点位发放宣传折页,进行文明交通宣传,号召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文明出行,杜绝乱闯红灯、越线停车、斜穿马路等交通陋习,倡导文明交通,帮助更多人增强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

  文明有礼 大家共守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大热天参加“文明交通行”活动虽然很辛苦,但是很有意义,在活动中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文明交通的常识,以后一定会更加遵守交通规则,并督促家人朋友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做文明有礼的好市民。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