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生命通道 推进睦邻楼组创建

2020-08-11

  创建“基础版”睦邻楼组,最基本的一点,就是要打通小区生命通道、整治楼道堆物、治理电瓶车飞线充电、清理电表箱下堆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除安全隐患,恢复楼道整洁。

  为深入推进“睦邻家园、精品四平”建设,有效消除安全隐患,有力推进睦邻楼组创建,四平路街道围绕打通小区生命通道、清理电表箱下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开展了“楼道整治行动”。

  今年6月起,街道、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先后在官微、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各楼道、电梯以及其他显著位置发布、张贴了《楼道堆物清理告知书》、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宣传横幅等,“三驾马车”齐发力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逃生自救知识、电动电瓶车停放充电安全常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宣导居民定期清理楼道,做到不堆放杂物,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共同参与楼道清理,为开展睦邻楼组创建工作打下基础。

  据统计,6月中旬以来,街道借助第三方力量,在居民区广泛开展“断舍离”以物换物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共计开展活动39场,参与户数836户,回收各类家具、家电、杂物共5291件、自行车70辆,总重量530公斤。

  活动期间,居委会联合业委会、物业公司,带动楼组长、志愿者以及社区党员对照治理标准,督促居民自行清理、整改,起到了良好的整治效果。

  预告

  第二轮“断舍离”巡回集市来啦

  活动时间地点详见海报↓

1.jpg

   (如遇天气原因,可能会临时调整场次或暂停举行)


  活动现场还将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长护险咨询

  理发:参与活动可享受免费理发,未参加活动需要收费10元/位

  百安居:以旧换新、家装咨询、免费清洁(纱窗、脱排油烟机等)

  多原怡:蔬菜送货上门、废品回收

  零售(抵用)类产品:奶片、鸡蛋、冻品、牛奶、水果、蜜饯、海鲜、南北货、洁云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