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闹闹过暑期 四平社区“全民健身”可不是随便说说

2020-08-11

   “全民健身”在四平社区掀起狂潮

  街道牵头引领,充分利用四平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资源优势,将体育资源共享至社区,让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让四平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与运动、锻炼身体,不仅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发扬光大,形成“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发展格局。

  积极参与,活动名额遭秒杀

  “孩子在家都闷坏了!”

  “一个暑假待在家里,能出来运动一下很开心!”

  “历经了战‘疫’,让我们更加珍惜健康,更加注重锻炼。”

  在现场,参加暑期运动会的小朋友家长们感叹道↑

  结合辖区内有众多亲子家庭对健身运动的实际需求,四平社区体育俱乐部充分调动体育资源,利用社区“金边银角”,打造出一个不一样的运动暑期。

  其中,暑期运动会的两项活动“大手牵小手乒乓比赛”“趣味运动会”,线上报名一经推出就“遭到”群内家长的秒杀,比赛名额在一小时内被一抢而空。

  对于报名火爆的情况,其实在意料之中。“趣味运动会”和平花苑赛区的居委干部说,小区二期年轻家庭比较多,家长的学历普遍较高,对子女体育健身和社区实践活动尤为重视。和平花苑居委干部建了一个微信群,有什么活动发到群里,报名名额基本都是“秒杀”,年轻家庭在参与各类体育健身活动、社区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也能够获得荣誉感、拥有归属感。

  锻炼身体,野蛮体魄是目标

  能参加种类丰富的体育活动,最开心的不仅有孩子们,还有社区老年人。尽管天气炎热,但参加比赛的选手们热情都很高。一方面可以走向户外运动放松,另一方面也是在切磋中感受和发扬体育精神。

  “大手拉小手乒乓比赛”今年首次跨年龄比赛,让老人与孩子们同台竞技。与自己的爷爷奶奶辈比赛,孩子们毫不怯场,爷爷奶奶也不让步,在你攻我守、攻防交换的精彩对抗中,不仅将乒乓球运动的技巧和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也以乒乓球为媒介,拉近了彼此之间的情谊。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同济新村赛区,当天参加比赛的十几组家庭中,几乎都看不到戴眼镜的孩子,询问下来,家长们均表示,会让孩子练习打乒乓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可以改善孩子的视力、锻炼孩子的反应能力。

  不同于户外竞技体育,线上象棋赛等运动备受居家人员推崇,此次四平社区体育俱乐部组织的一系列“线上健身活动”也成为传统健身的有力补充。

  热情高涨,志愿者保驾护航

  如果说乒乓球比赛充分体现了竞技体育的精神,那么趣味运动会则更展现了全民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摸石头过河”“手忙脚乱”“拍粽子球”“乒乓运球”“套圈”“一分钟跳绳”,孩子们参加完6个游戏并敲章,就能换取礼品,一个流程走完,个个汗流浃背,脸被太阳晒得红通通的,但依然非常活跃。

  据了解,当天参加趣味运动会的50位孩子中,有四分之三是小学生,年纪最小的一年级,最大的读初二。而活动场地是和平花苑一个近200平米的网球场,现场有四平社区体育俱乐部的专业老师指导,还有社区近十名志愿者协助进行比赛的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地保证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随着参与人群与日俱增,活动项目逐步拓展,投入热情日益高涨,街道成立“四平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团队建设,通过5个党小组引领75支团队建设,做实枢纽化党建。通过党建引领,推进四平社区体育活动向更深更细发展。

  当下,全民健身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话题。苏家屯路健身步道上散步的居民,社区里跳广场舞的阿姨,学校里结伴踢球的孩子们,刷屏朋友圈的社区白领……四平社区里的这些画面,折射出居民群众越来越爱运动的本质,居民身体素质稳步增强。

  四平路街道在全面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以构建精品四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目标的基础上,推出了“体医结合”新模式。将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家庭健身指导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等资源进行整合,把“健身+健康”服务推广到园区、楼宇和学校,让“体医结合”模式覆盖整个社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