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治食品安全 同心共筑和谐家园——长白新村街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8-11

  为广泛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长白新村街道食药安办联合长白市场监管所于近日开展了“尚德守法,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为加强市民食品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六进”宣传活动,组织人员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社区居委等场所张贴海报30份;同时在街头、人群密集场所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市民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利用黑板报、展板、墙报(90份),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近日,组织社区180余人收看杨浦区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线上直播。

  组织多种形式活动,让食品安全宣传走进市民的日常生活。日前,举办食品药品科普站开放日活动,辖区20多位居民参与活动;开展ATP清洁度检测、蔬菜农药残留快检演示和线上食品安全知识竞赛。近日,对辖区30家单位食堂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与食品卫生》专业培训。期间,邀请专业人员对社区居民开展多场食品安全知识和科普讲座,社区居民涌跃参与。

  活动周期间,长白市场监管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加强对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及药店执法检查,依法处理食品、药品及产品质量等涉及消费者的投诉,严厉查处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积极引导经营者规范食品管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与此同时,街道食药安办积极发动志愿者,对辖区超市、便利店及餐饮店进行食品安全督查活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