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共叙鱼水情 历久弥新庆八一

2020-08-03

  2020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7月中下旬,四平路街道围绕“八一”主题开展了走访慰问、庆“八一”健身拓展、四史教育座谈会、老兵为学生讲故事等系列活动。以双拥为特殊载体、特殊纽带,关注和回应军人军属和广大优抚对象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创新发展,让双拥之花在四平社区尽情绽放。

  八一情深送清凉

  日前,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带着对部队官兵的美好祝愿,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莉敏一行前往共建部队走访慰问,为部队官兵送上慰问品与节日问候,军地双方交流了各自建设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军民融合,拓展共建领域进行了深入沟通。

  共建部队的官兵们保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全,四平路街道作为共建社区,积极为部队办实事做好事,竭尽所能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通过双拥共建,军地双方更加紧密团结、并肩奋斗,共同开创社区双拥工作的新局面。

  温情慰问致敬意

  近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孙莉敏一行上门走访了辖区烈属张路平与伤残军人张廷江,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

  在烈属张路平的家中,孙莉敏副主任代表街道办事处表达了关心和慰问,对烈士为党和国家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钦佩,对烈属做出的巨大牺牲表示感谢,叮嘱她保重身体,并送上了慰问品。

  张廷江同志是四平路街道的一名伤残军人、老党员。他秉持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类公益志愿活动,在今年防疫工作中,他也主动担任防疫志愿者,在社区发挥着退役军人的正能量和党员模范作用。孙莉敏副主任代表街道办事处感谢他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希望他继续为社区工作发挥余热。

  今年八一前夕,街道积极开展走访慰问优抚对象工作,街道领导、职能科室和居委会都深入社区,广泛走访慰问社区重点优抚对象共计220户,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慰问。

  军民共叙鱼水情

  近日,四平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组织了4场活动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

  近期,组织部分退役军人、优抚对象以及服务站志愿者前往共青森林公园,开展庆“八一”健身拓展活动。活动中,四平社区伤残军人王海珍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发言,他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和感悟,分享了军旅生活,他的肺腑之言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

  随后,大家在公园空地上开展了“八一”知识竞答、健身拓展、高唱军歌等活动环节。

  近日,老兵为学生讲革命故事、“学四史、感四史、谈四史”座谈会、DIY蛋糕庆祝建军节等活动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内先后开展,吸引社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踊跃参与。多彩的活动不仅丰富了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提升了大家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鱼水情深,历久弥新。四平路街道通过深化新时代“军民共学、共建”活动、深化军地慰问互访活动、深化关爱困难退役军人活动、深化双拥文化建设活动等系列活动,把双拥共建优良传统传承好、发扬好,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平社区双拥工作新篇章。


点赞0 收藏0